鄂尔多斯机场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机场管理集团   发布时间:2021-03-23 10:17

  3月22日上午,鄂尔多斯机场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对机场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高庆同志,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米莉娅同志到会指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东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金明主持会议。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集团职能部门、各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刘建东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中央提出的总体目标要求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及市委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刘建东强调,要认真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实际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一要抓好专题学习与培训,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深化对党史的系统把握,促进理论修养、政治素养进一步提高。 二要抓好实践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历史记忆”“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研讨会、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常态化组织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光荣传统,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三要抓好党内生活,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党史为镜,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广泛听取意见,结合调查研究情况,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为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二要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取得成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进工作作风、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集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三要加强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要发挥新媒体阵地作用,宣传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 四要加大督促指导,强化监督问责,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指导、督导,尽快在全集团掀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集团纪委要强化监督执纪,对组织不力、效果不好的严肃批评,对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追责、问责。

  张金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切实把会议精神学深悟透。集团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在学深细研上下功夫,带着思考来学习、带着感悟来传达、带着智慧来贯彻,真真正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搞清楚、弄明白。二要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细抓实抓到位,根据集团总体部署要求,全面启动学习教育。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为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三要切实使会议精神践行践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扛稳抓牢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把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良好的起步开局为开创集团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机场管理集团  作者:华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