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物供应链公司销售收入突破百亿元大关
来源:市国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0-09-30 15:12

  截止2020年9月28日,天物供应链公司三年累计销售煤炭1799.38万吨、钢材58.09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00.18亿元,突破百亿元大关。

  天物供应链公司于2017年2月成立,4月正式运营,主营动力煤、焦煤、冷轧板材、热轧板材、废钢等产品,主要服务于国内大宗商品行业,致力于为客户量身定制精益供应链解决方案。三年来,在股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公司紧紧抓住鄂尔多斯能源资源富集这一优势,以煤炭贸易为抓手,集中优势加强铁路、海运资源开发,稳步推进全国销售网络布局,产业体系不断健全完善,供应链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在供应链上游,严格供应商准入,筛选出淮矿、北联电、浙江物产等优质客户,长协采购,原材料供应量稳质优。在供应链中端,与呼铁局建立合作,站台业务高效运转,主攻北方五港,探索开发南方二港,港口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1+5+N”物流服务体系持续扩容升级,物流综合服务能力稳步提升。在供应链下游,积极与各大央企、国企和大型电厂接洽,先后与国电、华电、华能、大唐等电力集团建立合作,保持下游输出通畅。

  目前,天物供应链公司业务已覆盖自治区,辐射东北、华北、华东沿海地区,沿长江向内延伸至“两湖一江”等华中地区,服务产业链上下游主要客户70余家。下一步,天物供应链公司将继续立足鄂尔多斯区位和资源优势,充分把握我市大力发展能源物流经济机遇,优化产业布局,强化管理水平提升,挖潜提质增效,有序推动业务升级转型,持续推动经营水平从“好不好”向“强不强”升级转变,努力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为地区能源物流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信息来源:市国投集团  作者:刘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