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投公司成功举办2020 •鄂尔多斯市羊绒拍卖会
来源:市国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0-09-26 12:34

  9月25日,由鄂尔多斯市农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内蒙古羊绒交易中心协办,鄂尔多斯市联兴拍卖公司负责拍卖的2020•鄂尔多斯市羊绒拍卖会在东胜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成功举办。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石艳杰出席拍卖会。自治区农牧厅乡村产业发展处二级调研员赵智勇,市国资委主任牛建雄,市农牧局局长周桂荣,市国投集团、市农投公司等市直、旗区部门领导参加拍卖会。

  本届羊绒拍卖会共吸引了20多家羊绒企业、8家专业合作社、500多户农牧户参加;共有拍品14件,拍卖成功12件,流拍2件,成拍率86%,总成交额1513.1万元,成交数量23.5吨。参与此次竞拍的羊绒均为优质原绒和无毛绒,通过公开竞拍的方式,实现了优质优价的目标,起到了很好的带动示范作用,让参与各方更加坚定了推动鄂尔多斯羊绒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市农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举办本次拍卖会,主要目的是通过竞价拍卖,减少羊绒收购、销售、交易的中间环节,促进优质优价机制建立。通过拍卖会,吸引更多羊绒企业、合作社、农牧民投入到羊绒优质优价的发展中来,不断壮大拍卖会规模,推动我市羊绒产业尽快形成分等分级、优质优价的良性发展氛围和市场机制,走出羊绒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农牧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快构建“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农牧民主体、企业化运营”的联动发展模式,按照市人民政府的安排部署,目前,由市直有关部门、相关旗区、市农投公司等单位正在共同推动我市羊绒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重点围绕“串链条、补短板、创机制、提品质、增效益”等环节,推进全市羊绒产业组织方式、运行模式、投资方式、技术模式、饲养模式和营销方式创新,突出优质种羊培育推广、草牧场改良、饲养管理水平提升、羊绒优质优价机制建立,加快形成多元投入、报团取暖、互相协作的产业格局。

  今后,市农投公司将持续全力贯彻市人民政府安排部署,配合相关部门单位,积极主动,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的带动示范作用,为我市羊绒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信息来源:市国投集团  作者:张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