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金融服务板块公司成功助推我市4户科技型企业登录“内蒙古科技创新专板”
来源:市国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0-09-25 10:09

  近日,集团现代金融服务板块公司联合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内蒙古同远咨询集团公司、内蒙古沃德会计师事务所,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在调研的15家科技型企业中,经评估筛选了6家企业,向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递交了“科创板优选层”的挂牌申请推荐报告。9月23-24日,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召开专项评审会,最终4家企业顺利通过评审,成功在优选层实现挂牌。

  “科创板优选层”是为了鼓励优质科创型企业获得更多金融机构的投资和关注,由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自治区科技厅共同设立的。内蒙古科创板服务联盟评审专家从企业的科技含量、成长性、盈利能力、市场认可度、融资能力等方面进行论证和评审,通过评审的4家企业将享受自治区科技厅20万元补贴政策,还将获得基金直投、融资补贴、商学培训等多方面的优惠支持政策。

  内蒙古科技创新专板是按照“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落实自治区推进企业上市挂牌三年实施计划,聚合多方资源,在自治区区域性股权市场设立的集科技型企业、政策、资金、人才、技术等要素于一体的特色资本市场板块;是由银行、券商、保险与担保、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多种金融服务要素组成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主要致力于构建金融科技生态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后,现代金融服务板块公司将持续加强与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及社会各融资专业机构的有效联动,针对我市各类企业在运营管理、财税谋划、股权设计、战略定位、股改孵化、融资融智等方面的需求进行深度服务,为企业的正常运营保驾护航,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信息来源:市国投集团  作者:朱利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