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旗大路渣场项目采用先进防渗系统架构
来源:市城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0-09-06 15:49

  内蒙古大路工业园西区一般工业废渣处理项目是大路煤化工基地重要配套项目,承担着基地辖区企业的工业废渣处理任务。该项目属于民生工程,是环保产业的经典类项目,为响应国家号召提高垃圾填埋场建设质量,本项目沿用了业内先进的设计理念,采用了严谨的双层防渗系统,以及“毯-膜-布”三层防渗结构层,使得本工程的综合质量得已保障。

  地下水导排系统会将有可能进入填埋堆体的地下水合理引流,集中排放,未受污染的水体将自然蒸发,回归自然。填埋堆体产生的渗滤液经过渗滤液导排系统收集,集中储存于渗滤液调节池内,根据填埋进度合理回喷渗滤液,将其废物利用,既可以起到降尘的作用又可以缩短填埋堆体化学稳定的周期。依托先进科学的整体设计,结合双层导排系统防护,以及高质量的“毯-膜-布”三层防渗结构层,本项目有决心、有信心成为让政府放心,让企业受益,让社会满意的良心工程。


信息来源:市城投集团  作者:郝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