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加强气象预警,助力拦沙换水试点工程安全度汛
来源:市水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0-06-22 15:59

  近日,市水投集团达旗分公司与鄂尔多斯市气象局就拦沙换水试点工程提供汛期气象服务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服务协议,为拦沙换水试点工程安全度过汛期提供气象支持和科学预警。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全市范围内降水少风沙多,气温波动大,全市大部分地区旱情严重。根据预测,我市6-8月对流性天气多,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和冰雹等极端天气出现概率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降低汛期对工程质量影响,确保拦沙换水试点工程安全度汛,根据双方协议,确定以黄河黑赖沟流域新建的77座坝体为中心,外延10km范围为预报目标区域,开展实况天气监测、灾害性预报预警、灾害性天气评价等工作,进一步加强目标区域灾害性天气预测预警,全面降低汛情灾情对项目工程的影响,坚持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做在前,充分做好应对汛期的各项准备工作。 

  此次市水投集团达旗分公司与市气象局签订气象服务协议,是拦沙换水项目一次创新性的工作举措,对加强工程项目管理,助力项目工程安全度汛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严把工程安全质量关,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程进度,确保拦沙换水试点工程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信息来源:市水投集团  作者:徐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