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投集团督导调研出资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产经营
来源:市国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0-03-19 09:35

    3月16日至18日,国投集团调研组深入出资企业一线,开展专项督导调研工作。重点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及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督促指导各企业基层党组织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企业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安全生产平稳、年度目标完成。 调研组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企业反应迅速、措施得力、管控到位、效果较好,体现了较高的政治站位。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各企业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以最严格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扎实的举措抓好疫情防控。要确保责任到位、管控到位,坚决落实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机制。要做到科学防控、防止过度防控,做到谨慎但不恐慌,提高人员防护意识、采取科学的防护方法和实施有力的防护保障,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把门看住、把人管好。 

  

  针对企业经营管理工作,调研组强调,各企业要主动作为,克服一切困难,统筹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后的安全生产及经营管理工作,将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一是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科学研判当前疫情发展给企业经营发展带来的影响,要化危为机,主动作为,尽最大努力保生产经营的“稳”。二是要持续加强企业管理,不断提高管理水平,要以当前的形势倒逼企业改革,逼出管理水平、逼出精干队伍、逼出高效的生产经营方式。三是要将安全生产放到重要位置上,对安全生产各类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切实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态度和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平稳运行。四是要在保证防范到位、安全到位、措施到位的基础上,千方百计、不遗余力、最大限度地加强企业生产经营水平。要通过防控“战疫”,在企业内部进一步凝结形成共克时艰、抱团取暖的思想共识,进一步挖潜革新、降本增效,推动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健康发展。五是要进一步加强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研究,科学规划企业“十四五”发展路径,制定详细方案,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方。六是要紧盯重点工作,充分用足用好用活国家关于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的各项有利政策,快速反应、主动对接、迅速争取,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倒排计划、对标对表、“一项一策”,全力加快企业各重点项目的推进。要做到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工作不断,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市国投集团  作者:赵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