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鄂尔多斯市> 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诚源建设联合支部与市国资委党委联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白兰 来源:市水投集团 添加时间:2022-07-02 17:13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7月1日,诚源建设联合支部与市国资委党委赴准格尔旗联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德华,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康占飞、张志远,市国资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诚源建设联合支部书记李光,以及市国资委机关和诚源建设联合支部党员干部50余人参加。

  忆党史,接受精神洗礼。 

  到达红色教育基地后,全体党员和干部参观了中共马栅区委革命活动展厅和民俗文物展厅,瞻仰了展厅内陈列的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一件件印满岁月痕迹的历史文物,回顾了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聆听了马栅地区地下党的革命故事,深入了解了准格尔地区共产党建立、发展和奋斗的历程。从看、听、感、悟中受到了一次鲜活而生动的党性教育,深刻领会了英雄先辈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 

  齐宣誓,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用整齐的声音、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再一次向党和人民作出郑重承诺,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强化“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的行动自觉,表明坚守初心、铭记使命、奋勇担当的决心。 

  观古村,感受文化魅力。 

  下午,同行50余人参观了古韵村落崔家寨,寨子2014年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等6部委联合评为“中国传统村落”,已有一百七十余年的历史。当时的村民就地取材使用当地黄河石筑屋,寨子里有油坊、酒坊、醋坊等作坊。大家通过讲解员对寨子历史的讲解,感受别样的古村风情和民俗文化。 

  此次主题教育将严肃认真与生动活泼融为一体,让党员们重新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在场的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革命先辈留下的足迹和创造的伟大事迹值得永远学习,要传承红色基因,树立红色信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