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鄂尔多斯市> 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提升技能助转型,培育人才促发展——市城投集团开展多样化技能培训

作者:王嘉晨 来源:市城投集团 添加时间:2022-06-28 15:47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 随着企业快速发展,人才的第一资源、第一支撑作用更加凸显。市委书记李理在近日召开的专家人才座谈会上强调:“企业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用好政策、建好平台、搭好场景,打通阻碍人才引、育、留、用的堵点和结节”,市城投集团近年来深入推进人才兴企战略,不断探索通过人才培育助推企业转型发展。6月下旬,由集团办公室组织,企管部、财务部参与,多形式、多领域、多部门开展了系列人才技能培训,共计170余人次参加了系列培训。

  在国企平台公司财务整合工作培训班上,集团和各子公司财务负责人及业务人员通过“城投网上学苑”平台,以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股权整合和资产注入两种模式及利润增加方式。具体详细的案例分析,让公司财务人员理解了平台公司资产整合的必要性,开拓了新形式下国资平台公司高效资产整合的新思路、新方向。 

  新员工新闻写作专题培训会上,邀请鄂尔多斯日报副总编、高级编辑马立军,以“搞好宣传,写好新闻,讲好故事”为主题,就新闻写作精髓和要领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广大信息报送工作人员上了生动一课。同时,集团办公室副主任结合工作日常,就办文办会、公文写作和做好协调保障等工作与新员工深入沟通交流,为提升新员工综合业务能力打下基础。 

  为加强企业档案建设,规范档案管理工作,集团档案员为兼职档案管理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档案管理培训课。形象有趣的视频、接地气的实操讲解,让兼职档案管理员们深刻理解实现档案管理标准化、制度化的必要性,加深了对做好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推动市城投集团档案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老师”讲得动情投入,“学员”听得意犹未尽,广大人才在系列培训中有了新感悟、新思考、新收获。 

  国家发展靠人才,社会进步靠人才,企业转型靠人才。此次系列培训,是市城投集团“对标先进、提质增效”发展战略与人才培育工作的具体结合,是城投集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实践。下一步,市城投集团将继续创新人才培训工作,加快步入人才强企的“快车道”,跑出人才强企的“加速度”,让企业真正成为人才成长的摇篮、发展的沃土,营造人尽其才的良好发展氛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