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鄂尔多斯市> 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优化党建工作机制 提升行政管理水平

作者:白亮 来源:市鄂能集团 添加时间:2020-03-26 10:56

  3月23日,市鄂能投资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围绕学习党规党章、集团制度、公文写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为集团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以“疫情影响下党的建设引领如何推进企业经营业务发展”为主题进行集中研讨。集团副总以上领导、集团本级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各子公司行政部全体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集团党员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沿着集团战略发展方向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新时代国的有企业必定承载着新的使命,集团要持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自信”,通过升级集团制度、优化业务结构、推进改革创新、突破发展瓶颈等方面,牢牢把握机遇,创造新业绩,实现新作为。 

  一是集团发展必须着眼于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独特优势、必须着眼于强化党的意识、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必须着眼于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有机融合、必须着眼于积极发挥党的引领作用,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面对当前疫情形势集团全体党员同志应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同时,充分调动全体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广泛听取职工意见,群策群力共抗疫情,集思广益同谋发展。 

  要强化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章党规重要性的认识,敬畏、遵守、维护党章党规。集团党员干部要按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要切实做到对新制度的全面贯彻执行。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细致学习集团即将印发的新制度,不断提升自身执行能力,切实增强依规履职的意识和水平,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切勿将集团制度流于形式。 

  四是要提高公文运转速度,提升工作效率。公文运转部门要切实提高公文运转速度,集团公文传阅后必须做到事事有回应、事事有落实、事事有反馈。鼓励集团领导干部、员工掌握政策、提高自身写作能力,努力将集团建设成为一支忠诚、有思想、有担当的队伍。 

  五是强化安全意识,保障集团安全运行。全体职工要不断加强安全意识,时刻排除办公消防安全隐患,集团及各子公司行政办公室要加强日常车辆维修管理,严禁带病车上路,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此次主题教育旨在进一步加强集团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行政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推动集团发展再上新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