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鄂尔多斯市> 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勋赴国投集团下属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作者:赵旭东 来源:市国投集团 添加时间:2020-02-25 16:25

  2月25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勋深入国投集团调研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及复工复产情况,强调国有企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要全面落实自治区及市委、市政府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积极担当、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充分发挥国有企业自身优势,切实将抗疫情、抓发展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胜利贡献应有的力量。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闫永升、市国资委主任牛建雄、国投集团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建勋先后来到国投集团下属企业东乌铁路公司、交通投资公司、西部天然气公司和金盾守押护卫公司,实地查看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恢复情况,并对国投集团采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措施及取得的良好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每个企业,刘建勋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要求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相关方案和应急预案,特别是要做好返岗人员的管理工作,确保企业安全运营。 

  东乌铁路公司 

  在东乌铁路公司,刘建勋详细询问了防疫消杀、应急处置等工作流程,鼓励企业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扬不怕苦、勇担当、争优先的精神,积极克服人员短缺困难,在科学有效防控的基础上,合理调整运输组织,科学配置运力,有效保障铁路物资运输。 

  交通投资公司 

  在交通投资公司,刘建勋深入荣乌高速一线,详细听取了公司疫情防控和公路保畅各项工作实施情况,询问了公路通行、运输保障、政策执行等情况。他要求,交通投资公司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保障公路平稳安全运行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意义,主动作为,加强保通保畅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人民生活必需品、煤炭等重要物资运输通道畅通。 

  西部天然气公司 

  在西部天然气公司,刘建勋重点查看了CNG加气站和天然气分输站运行情况。他指出,西部天然气公司是我市天然气管输重点企业,在我市和自治区保障工业及民生用气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确保在岗人员安全健康。要及时了解下游供气需求,合理调度供气,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长输管道安全平稳运行,全力保障自治区内商业和民生,特别是涉及健康卫生等重点领域的用气安全稳定。 

  金盾守押护卫公司 

  在金盾守押护卫公司,刘建勋强调金盾守押护卫公司作为我市唯一一家武装押运机构,承担着我市银行、加油站及部分公路的现金押送任务,全体工作人员春节至今一直坚守岗位,辛勤工作,十分辛苦,但是,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大家要充分发扬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我市疫情防控和金融机构稳定运营做出更多贡献。 

  刘建勋指出,国投集团近期能严格落实中央、自治区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决策部署,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采取措施积极有效,企业整体运营安全平稳,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候,国投集团务必要持续保持高度警惕,不能有一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再接再厉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国投集团要全面统筹全年工作计划,将企业的生产运营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既定目标。 

  国投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集团将进一步深刻领会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切实肩负起国有企业应有的责任,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抓好企业生产经营。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国资委各项部署,依法科学有序做好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压实集团和各企业主体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加强各企业内部管理和应急处置,加强员工防控知识培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防止发生复工后感染和聚集性疫情。要全力抓企业生产经营,尽快使各项工作步入正轨,全力实现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