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鄂尔多斯市> 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坚守岗位 担当作为 ——记三新铁路公司抗击疫情中的“硬核榜样”

作者:周士宇 来源:市投资控股集团 添加时间:2020-02-19 22:09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使三新铁路公司大部分职工无法返回工作地,春节期间值班的职工毫无怨言地挑起了重担,战斗在工作岗位上,默默担当、守职尽责,为保障铁路运输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是三新铁路公司抗击疫情、保障运输的“硬核榜样”。
  一、与时间赛跑 全力保障运营
  上海庙站区是三新铁路最大的综合型站区,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式,上海庙站区党支部书记、站区主任、站区防疫事务小组组长丁强军等39名值班党员、职工一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每天,丁强军既要做好运输安全管理,又要组织在岗职工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从运输组织、人员管理、站场作业,到落实文件、防疫消杀、环境卫生各项工作他都亲自上手,盯控把关,保证站区疫情防控工作不漏一项、不少一人,铁路运输环环紧扣、万无一失。
 
  二、疫情面前无退缩 主动请缨不言苦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三新铁路机务管理中心各项工作细致到位,涌现出检修钳工刘鑫、机务值班员董艳峰等先进个人。面对春节期间运输生产任务繁重,机务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李志强值守的岗位机车乘务员严重不足,李志强凭借扎实的铁路经验和娴熟的操作技能,第一时间向公司党委请战,补充到机车乘务岗位,每项工作都做到精、细、准。为保证运输生产的顺利完成,有一次他坚持工作20多小时,公司领导得知后劝他注意休息,他说:“我是一名党员,既然工作在三新,就要对得起自己的岗位”。
 
 
  三、这是我的阵地 我要守好它
  王海宽是一名退伍军人,工作严谨,干事利索,作为家在上海庙的半个本地人,从1月20日至今,他一直在岗,积极开展和参与各项工作,起草了公司防疫期间人员休假及职工返岗通知、职工返岗应急处置,并及时将公司疫情防控用品送到一线。这次疫情把王海宽从人事工作的内行,锻炼成了组织防疫相关工作、起草方案、对接协调、发放防疫用品等工作样样参与的多面手。
 
  四、哪里需要 我就出现在哪里
  张华承包了这次春节假期和疫情防控的大部分值班,在接到公司防控疫情工作号令的第一时间,张华迅速完成了企业分管口疫情防控情况、返岗职工信息台账、职工及家属有关情况统计,按要求每日更新数据及时上报,并实行跟踪管理;按照公司安排,协助相关部室与上海庙开发区管委会联络报审,打通了疫情防控期间铁矿、锰矿装运通道;主动承担一线协调监管工作,把好上海庙站矿石拉运汽车进出两道关卡,监管57辆重汽安全进场,高效离场。
  五、我们只是做着该做的工作
 
  在三新铁路公司调度室有两位“幕后指挥家”,他们坐在调度台前,指挥着车辆安全、通畅地运行,运行图是他们的乐谱,调度电话是他们的指挥棒,他们是调度员黄小山、行车调度员刘文。面对复杂的列车运行图,他们会自动转换成戒备模式,审查各车站调车计划的合理性、各站线路使用、机车交路、司机超劳等情况不含糊;日常列车运行调整、调度命令发布、进路盯控等工作不大意,脑中运行着各类应急预案及快速处置流程,通过调度电话指挥列车运行,确保不漏掉任何一个细节。在他们科学、合理、高效的调度指挥下,截至2月15日,三新铁路货物发送量134.99万吨,其中1月24日至2月16日发运电煤58.43万吨,有效保障了我市发往宁夏宁东地区各电厂的电煤运输。2月13日,调度完成了上海庙焦化园运往四川省峨眉山市的3101次焦炭运输专列首次装车发运。
 
  这个春节,三新铁路公司共有这样“最美前行者”78位,他们默默无闻地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肩膀扛起重任,为公司抗击疫情筑起一道坚固防线,用一句“坚守岗位”,换来了三新铁路安全通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
【上一篇】      【下一篇】